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99不能明白的事

我見99的眉毛明顯是亂畫的,於是開YouTube給她看看,讓她知道到底如何畫眉。怎料,不小心開了一個教塗粉底的,那個YouTuber示範如何由滿臉豆印,銳化至靚靚天使。

嘩!怎料唯美主義的99, 一見到滿臉豆印的YouTuber, 已經立即大叫,唔要睇!因為這個人胡亂將化妝品放在面上,導致滿臉豆印。

我覺得莫名其妙!那些豆印,一看就知道是陳年豆印,明顯是青春期留下的遺跡。

看她的豆印和高明的化妝技巧,就可以推測到成件事,青春期時皮膚不好留下了豆印,長大了要找男朋友,就努力學習化妝,於是成了化妝高手。

我努力向99解釋情況,但她就是不聽,死都要話個YouTuber因為愛化妝,所以搞到自己咁多豆印,所以她十惡不赦,不要看她的教學。

我無奈換過個長得美的YouTuber來播。

難怪99從我兒子小小就反對我早教,因為她的「因果邏輯」是出了點問題。

其實出這種因果邏輯問題的又豈止我99,君不見那些乜乜群組,自己的孩子唔識計條數,就罵教育制度罵社會,總不見她的罵自已根本沒有好好教育孩子,令他智能追不上同齡孩子。

雖然我兒子現在成績不錯,但99還是覺得不關早教的事,孩子叻是天生,唔叻也是天生的,就像那些陳年豆印是今天突然間長出來的一樣!

當你看到一個人出現一個「問題」的時候,其實那已經是一個經年累月的「果」,不是他今日才出現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