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收收埋埋

唔知你有冇識一啲將孩子的學習資訊「收收埋埋」的人呢?

我估唔單止識,而且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

她們收埋的是去那間補習社補習,用什麼教材,如何教法。有一次,我朋友告訴了她的親戚,奧數比賽有試題賣,她親戚反覆叮嚀她不要再告訴其他人這個「秘密」了,以免為她的兒子增添其他對手。我朋友將這件事告訴我的時候,我們都笑彎了腰。她還告訴我,她有些朋友很怕人家知道自己的孩子去那裡補習,覺得那是「秘密武器」。

其實我都有這些神神秘秘的朋友,問她去那裡學蒙特梭利(她是鐵粉),她兜來兜去就是不想講,我感到莫名其妙。當時大家的孩子都只是兩三歲而已,有需要這樣嗎?

我有一個閨蜜,我知道什麼教育方法和教材都會立即告訴她,她又立即分享給她的姑仔,每次她姑仔都是被迫露出原形,說那個教材她已經有了,不用夾份買了,借給你用吧!哈哈哈~我覺得很好笑,但我閨蜜就氣炸了!

總之,有很多人收收埋埋,我覺得很可笑的。為什麼好笑呢?如果有一日有一個人不肯告訴你,她是用牙刷刷牙的,覺得牙刷是她的「秘密武器」,那不是很搞笑嗎?用牙刷刷牙是常識呀!

所以,如果你也有收收埋埋的「秘密武器」,你要思考一下,你的常識是否很窄?什麼都當了是「秘密武器」!越多秘密武器的人,其實知道的東西是最少的。就因為知道的東西太少,她才會很保護這個資訊。

如果你真是這樣欠缺常識的人,要怎麼辦呢?就是由今天起, 敞開心扉大方分享,然後你會發現,很多人會為你送來更好的資訊。有很多資訊,都是在深入的談話中得來的,你神神秘秘的話,人家都不敢跟你談,自然就給予不了你資訊了。而你以為自己知道的寶貴東西,其實可能是錯誤的,很多時是說了出來,朋友才給你指正出來。

當然,最重要的是,找一些有點質素的朋友,再大方分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