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Google可助麻煩友

剛才,阿仔問我第三題怎麼做,其實這題一點也不難,但原來阿仔並未從他平日的閱讀中見過「 夏日的午後」這個用語,縱使我告訴他真的有這個說法,他生性多疑,死也不信,還駁咀駁舌。我自問一向言行合一,兒子為什麼會不相信我?幸好我知道這是他的個性,從小如此,他不服權威,只信自己。

於是我也不跟他鬥,去Google一下,將相關的詩詞、歌詞、文章、相片、藝術作品給他看。




他終於知道世界上有「夏日的午後」了!但他自尊心很強,不肯就此承認,還要說些什麼去辯駁。於是我一副不在意的樣子,拋下一句:「你自己揸主意啦!」便走開了!我知道他一定會填上正確答案。

其實Google在新一代的教育中真的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家想知什麼都要可以求助Google, 唔使俾小朋友問到口啞啞,不過我最近發現有好多人都未有使用搜尋器的習慣,縱然她們是有用facebook, whatsapp等等。

例如,上星期送兒子到學校上課外活動時,和一個媽媽談起交通,原來她每次回校都乘的士或走很遠路去乘小巴,她居然不知道學校門口的巴士站有一架巴士可直達她家。其實上九巴網查下或google一下,一會兒就查到了!

又例如,有人問我拿盲人輔導會的電話,我都係照樣上網找而已,去找覆診咭不是更費時嗎?現在Google還有語音輸入,就算你沒在自己手機安裝語音輸入都用到,Google真係好快咋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