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為自己而活

今朝看到這篇文章:

為什麼我從不敢在朋友圈曬娃?只因媽媽看到背後隱藏的……

http://imama.tw/doc289056/page1

看完我覺得筆者的性格太「為別人而活了」!

「人家對我的孩子沒興趣。」
關我什麼事呢?最重要是我對自己的孩子有興趣呀,Facebook是自己給自己看的紀錄,又不是娛樂別人,他人沒興趣可以取消對我的追蹤呀!我才不在乎被人取消呢!

「我們自以為自己的孩子了不起,其實人家覺得你的孩子沒什麼了不起,而且長的很醜。」
那又如何?我自己覺得美就好了!我又不是為人家而活,我為自己而活呀!

筆者又說:「有不少人說,本來我覺得自己活得挺好的,我的孩子也挺聰明伶俐的,但每次刷完一輪朋友圈,就倍感自卑和焦慮。」
你不會以為你自己和你的配偶是世上最棒的人吧?!那為何你的孩子會是世上最棒?就算不上Facebook,你也應該知道自己的孩子只是一個普通孩子。那麼,人家的孩子比你的更行,是正常的一件事呀!因為人家的父母都比你行呀!大把Facebook見到的比我家的孩子更有「成就」,我可從不自卑,人家孩子關我啥事?最重要是懂得欣賞自己的孩子,每個孩子總有優點呀!

有人就是很重視別人的睇法,我不,我post的東西有沒有人讚好,我不在乎,我寫的文章有沒有人看,我亦沒所謂,人生存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而活的。天生自卑的人不止自己過得不好,孩子跟著她也過得不好。

孩子長大了,說不定有一天問你:「媽媽,為何人家的媽媽天天曬娃,你沒有呢?是我不值得嗎?」

男孩子可能不拘這些小節,女兒可不同了!我見過七八歲的小女孩自從有自己的Facebook後,看見當年媽媽的曬娃照,大讚照片中的自己太可愛了!「自信」便是這樣來的,連媽媽都對自己沒信心,自己怎能好好地欣賞自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