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談演技

煲完 The K2 和 假如蝸牛有愛情,原來我誤會了,兩套都不算是愛情片!

THE K2中文名叫【 權慾叛戰】,這才是正確的名字,原來此片主要是描述權慾鬥爭,全片的賣點是池昌旭的身材和動作場面,聽說池昌旭收了 該韓國電視台有史以來最高的片酬,大約66萬港幣一集,難怪要如此賣命! 既然片酬都給了男主角,女主角的阿媽又是權慾核心,戲份很重,採用了一個演技很好的資深女演員, 所以,女主角的budget應該不多了,便選了一件唔係咁靚的,反正角色只是一個花瓶,可能平啲呢!哈哈。

老實講,我真心佩服池昌旭oppa, 年紀輕輕,但非常專業。他的鼻子應該是整過容的,我一向不介意藝員整容,我只會介意人哋整得唔好睇!池昌旭本身已經很好看,整完個鼻就更帥氣了!而身材方面,本身的骨架已經很好看,再努力練了人魚線和六件番梘,更上一層樓。在oppa身上見到了什麼叫「 比你靚仔的,比你更加努力!」( 而在宋仲基奧巴身上,就看到:「 比你聰明又比你靚仔的,比你更加努力!」)

說到演技,他真的很好!他每一部戲都不翻炒,什麼叫翻炒?就是,你偶然開電視看見這個演員的片集,從演技上你無法分辨是他的那一部戲。例如李敏鎬,他在他所有作品中都是一個大美男,他的衣著總是那麼好看,他總是站着也帥氣,他總是那個「 李敏鎬」!看劉德華的戲也是這樣,無論他在外型上下了多少功夫,總改不掉那個氣質,一眼就覺得「 很劉華」。 口沒遮攔的黃秋生曾經說過:「 你問我睇劉德華部新戲睇到啲咩?我咪睇到劉德華囉!」

【 假如蝸牛有愛情】中的王凱也是這些,他骨子裡,仍然是那個又硬又臭的靖王,最後那場吻戲,看得我打冷震,我未見過有人拍吻戲這般生硬,我基乎肯定王凱是istj,無論在那套戲都見到他本身的性格影子。【 假如蝸牛有愛情】 的原著小說, 雖然是偵探懸疑加愛情小說, 但去到王凱手上, 就變成了只有偵探的成分, 女主角演得再好, 都難以孕育那種愛情的浪漫感覺。

說起吻戲,池昌旭是專家級了,他單是正式出道前的舞台劇表演中,已和一個男人深情激吻了40場,如果他是喜歡女人的話,我認為他太專業了!如果他是喜歡男人的話,他平時和女演員的吻戲也太專業了!

我認為池昌旭很有當演員的天份,什麼是當演員的天份?首先一定要夠P,P型的性格才可演活不同的角色。P是可以隨時改變的,適應力強的,要演好一個角色,先要把自己本身的個性從身體中趕走。誰做這件事做得最好呢?就是梁朝偉。

梁朝偉是infp,這個型號是有藝術感的,f代表很有情感,p代表很強的塑造性,in代表深層次。每次演戲,他就是片中的那個人,他的情況嚴重到不能自拔, 劉嘉玲說:「 佢啲情緒係跟住佢啲戲。」難怪梁朝偉既能演活活潑生鬼的韋小寶,又能演活陰沉老辣的易先生,最神奇的是,他還可以演功夫了得的[ 一代宗師]葉問!

Infp的完全相反方向是estj, 他們演技真差透了,誰是estj, 就是劉德華。estj演技最差,intj也不好,例如謝霆鋒,istj也糟,但起碼演回自己的性格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總之,tj尾的演員,本身的個性太強,不是最好的演員,但他們判斷力很強,做警探就不錯了!

Infp除了梁朝偉,還有胡歌,胡歌的演技太好了,當我以為他就是那個病弱美男,智計無双的梅長穌時,下一部作品「 偽裝者」,簡直是完全的另一個人, 生氣勃勃,動作敏捷的一個大少爺。[ 瑯琊榜]和[ 偽裝者]的 原著小說【 諜戰上海灘】 我都看過,胡歌演的主角真的跟書中寫的模一樣!但明明兩本書中的主角性格完全不同!

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以爬樹能力來評估一條魚,牠將一輩子相信自己是個笨蛋。」

Infp的適合演戲,estj適合賺錢,所以梁朝偉和劉德華都在娛樂圈混。不過娛樂圈最多的是esfp( 表演型),例如張柏芝,因為不是tj尾,張柏芝的演技也不差,但es膚淺,她可以演活「 旺角黑夜」中的妓女角色,但一定演不來「 色戒」中的湯唯一角,因為那個角色不只是大膽床戲那麼簡單,當中也包括了深層面的情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