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廿四孝父母

我們家有裝蚊紗,但間中也有一兩隻「 聰明」 的蚊不知用什麼方法跑了入來( 牠們聰明,但也蠢,因為最後,一定跑不出去)。 如果你曾經和蚊子搏鬥, 你就會感覺到有啲蚊係聰明啲, 有啲蚊特別蠢。 真的, 每隻蚊嘅智力都唔一樣!

在中山渡假的時候,有一日,全晚有十隻蚊陸續在浴室抽氣扇的縫隙跑了進房間。 爸爸是殺蚊高手,自從有了兒子,他便練了一身殺蚊本領, 他和蚊子搏鬥慣了, 眼明手快, 而且他會設陷阱, 例如把房間的燈開了,只留下黑暗的套房浴室,牠們就會跑去浴室,然後關上浴室門,進行大屠殺, 但無論如何殺都殺不完, 因為有幾隻特別聰明,不中圈套。一關灯牠們便出來,夜靜中會聽到牠們飛行的聲音,兒子的耳朵靈,大叫:「有兩隻,一隻大,一隻細。」( 從聲音辨別體型? 厲害!)廿四孝老豆又起身殺蚊。最後的最聰明的蚊子殺不到又累了,只好睡吧, 爸爸實在整晚都沒有好睡過。

但蚊子還沒有死光, 於是我只好出動我肥肥白白的玉臂,引誘蚊子咬我, 然之後將兒仔塗滿蚊怕水,大人不塗。為何不全家也塗?因為蚊子不會因為你塗了蚊怕水不咬你的,只是塗了的冇咁好味, 有得揀,佢唔揀你。蚊子都好識揀,有得揀嘅時候,一定係揀香香甜甜嘅孩子。

最後到了天光,蚊子還是死在爸爸手上,爸爸話蚊子有血,到底是誰的血?媽媽的。

但我肥白的肉臂絲毫無損, 奇怪,完全沒有痕癢的感覺, 到底牠咬了我什麼地方? 答案是面部, 有幾點紅印, 血紅色,但完全沒有痕癢, 這到底是什麼蚊,太可惡了!

24孝故事裏面, 有一個兒子為了父母不給蚊子咬, 露出自己的肉背餵蚊, 我們也是24孝, 不過是二十四孝父母。

早餐時吃烚蛋,我會將三隻蛋互相撞擊一次,找出哪一隻蛋最堅硬,然後便將這隻「 堅堅蛋」 給他自己剝殼。 一來,他更願意為一隻特別的蛋剝殼,二來,這隻蛋的鈣質最高,因為蛋殼 最硬。 最好的東西當然是留給兒子來吃。


大家都是這樣的父母嗎?我告訴你, 絕對不是每個父母也是這樣的。 我自己阿媽從來不會幫我拍蚊, 冬天的時候,還會開玩笑,將凍冰冰的手,印在我的面上頸上,大叫「 請你食凍柑, 哈哈哈!」 我從來也捨不得這樣對自己的兒子, 怕他着涼。我發現兒子的腳凍冰冰,還會叫他把腳踩在我溫暖的大腿上取暖, 然後兒子堅決不肯, 他說:「 咁會凍親你。」

細個我阿媽成日同我講:「 第時你大個做咗人阿媽,就知道做阿媽嘅苦況。」 結果我做咗人阿媽之後, 發現自己阿媽真係好垃圾。 不過我唔會怪佢, 要怪就怪自己條命唔好。

真的, 我不是說笑的, 你的命中有沒有二十四孝父母, 是注定的, 所以如果你嘅另一半並不特別愛錫孩子, 你也不用生氣, 那是孩子的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