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小五英文科的IQ題

有一日,我朋友在facebook話有個小朋友,讀小五的,要做一份超級難嘅功課,叫人幫忙,我睇下呢條題目,覺得十分有趣,所以就copy下來,畀阿仔玩下。


第一題其實是example, 唔難,我遮住答案俾阿仔試下,佢唔需要紙筆已估到答案了。

第二題的確比較困難。 仔一睇就腳底抹油,逃去無蹤了!

 晚上吃完飯,我見他心情好,於是又再給他試試看,並且拿了紙筆給他,為了不挫傷他的自尊心,我跟他說:「你自己先試一會兒,如果不行,媽媽就會給你提示。」我見阿仔塗塗畫畫了數分鐘,便大叫:「 我要提示!」

於是我間了一個表格給他, 上面的name,nation, sports是我寫的, 我叫他用表格來輔助思考。 並給予一個重要提示:不能先填上名字, 要先填korean 和skating。

說畢, 我便去洗碗了, 他苦苦思索了大約六分鐘, 便填上了答案。


我將答案和我自己用另一個方法做的答案核對, 答案一樣, 即是答案正確。 我見他在表格上寫了x irene和 x Vietnamese, 估計應該是他思考的步驟吧!

( 這是我自己用剔表方法做的答案)

這些題目, 很容易連大人都會被嚇到, 其實這些題目並不困難,只是需要耐性和方法,找到方法之後,就算是小二小三,一樣可以完成。

其實學奧數完全是同一個道理,刻服畏難情緒是第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