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從牙齒到人生

牙齒須要護理,人生須要管理,這是我昨天學到的。

昨日陪我媽媽去整牙, 我從來也沒有好好看過她的口腔, 只知道她的牙齒不好, 今天終於認真地聽牙醫解釋她的牙齒狀況, 我倒抽一口涼氣, 原來她的牙齒已經就快都掉光了!未掉的都情況很差。


這個牙醫,可以說得上是我們的家庭牙醫,我奶奶很多朋友都去看這個牙醫,因為口耳相傳,知道這個牙醫比較老實,不會胡亂謀取利益。聽老公說,他去看過其他牙醫,他在其他診所睇完,試過第二天長了几顆口瘡,他認為是因為那些器具不夠乾淨所致。而去這個侯德強牙醫的診所,他未試過出口瘡,老公覺得這個牙醫比較乾淨。我昨日所見,他做事的確較有條有理,重視細節,這應該是他的性格吧!

因為我一直沒有牙齒問題,我也未見過這個家庭牙醫,昨日是第一次見,樣子是斯文老實的,他很有耐性解釋俾我媽知道她的牙的情況。我看着我媽那口爛牙,我覺醒到自己現在對自己的牙不好,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單是刷牙手勢打橫,已會導致牙根都被刷得幼腰快斷一樣!


正確刷牙方法:

平時我因為心急,所以刷牙都打橫快速刷,現在不敢了,原來應該兩隻兩隻慢慢刷。




其實我用適齒美電動牙刷,只要肯慢刷便已像影片中的刷法一樣!說起適齒美,我極之推介,這應該是香港最好的牙刷!為什呢?因為它的毛軟得來刷得很乾淨!你刷完牙之後用舌頭touch牙面,如果爽爽滑滑的,便是乾淨。還有,千萬別用很硬的刷毛的牙刷大力刷,一定會磨蝕法瑯質,牙要用幾十年,一定要温柔,否則用唔到咁耐。要救一隻牙用萬多元 杜牙根,如果需要救一口要 幾十萬!通常老人家成口爛哂都唔會捨得用幾十萬去救,用萬幾元配假牙,我阿媽已肉赤得呱呱叫!過兩三年又有牙掉了,又要再配過,天!

不要以為配了假牙便可以正常過活,假牙吃不到肉的!無哂牙,遲啲只可以像一歲BB吃baby food! 我不想過這樣的日子,所以我從今起好好對的牙,我會慢慢刷,用牙線清潔。昨日起,我用timer控制阿仔要刷足三分鐘。

自從見我老爸條腰越來越彎,睡不安寧的苦況,我便開始日日補鈣,如果當年他們會照顧自己,今天便不會那麼多痛要受,其實好管理自己便是對孩子的愛護,父母活得好,孩子少煩憂!

我99都快八十了,但因為懂養生之道,各樣還好好的,生活上還很幫到手,所以,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管理人生,別令家人擔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