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黃雨日怎度過

昨天吃早餐時,窗外雷鳴電閃,我立即開電視看看,原來是黃雨警報生效了。

我立刻回憶起這作事:

紅雨日怎度過

http://curiousboy2016.blogspot.hk/2016/05/blog-post_94.html?m=1

原來上年的五月份發生一模一样的事,當時我沒心理準備,急急送了兒子上校車,結果天文台在他上了校車後,即7:30 掛了紅雨,所以當日有12個同學沒返,老師那天有教書的,有播教育電視的,有自習的。

今年我可醒目了,一看勢色不對,立刻做判斷:

如果上學,會像上年一樣。

如果不上學,今天可在家自習,平時沒機會做的今日做。

還有一個考慮因素是天文台,因為上年掛紅雨被罵,今年就算下多大,它可能都會死頂唔掛住,咁其實係對搭車的小朋友不利。所以我選擇叫阿仔唔返學。

結果如我所料。

我知道我的做法未必所有家長能理解的,因為對許多家長來說,不上學是涉及誠信問題的,因為你教小朋友向學校講大話了,我其實一向如是,我是一個陽奉陰違的人。至於你們喜不喜歡我的做法和為人,我是不會在乎的,因為我是為自己而活的,不是為規距而活的,大原則是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便可。

在家過的這一天比在學校上課更充實,阿仔第一件事是要看Roald Dahl, 原來他一直想看,只是上學太忙,沒有時間看。

他一口氣看了4本,而且是認真和的我,我計過,他看一頁大約30秒鐘,比我快多了!

爸爸說他現在跑步也過不了阿仔頭,阿仔是一直領前的。小朋友一年的進步很大,重看上面條link, 當年他在校我了一本roald dahl,我已經很滿足,但昨日他一口氣看四本還沒滿足,但我怕傷眼不給他再看了,改為聽喜馬拉雅的「 米小圈上學記」。

之後,我們終於去看了「岑sir教魔方」的YouTube節目,一直想看又抽不出時間的,趁機都做了。


之後又看了很兩集「 多啦a夢」和好多集「 查查林部隊」( 這套卡通片, 可以學到好多相關於昆蟲和植物的知識, 而且每集大約七分鐘, 很短, 有中英文版,推介給小朋友)。

午餐我們把阿仔的飯盒順便吃了,原來午餐時飯還暖,而且味道還很新鮮,只是西芹沒那麼青脆而已。自己親口試多次更放心了!( 剛買飯壺回來的時候也試過一次)之前我說用象印飯壺帶飯,同學仔的阿嫲死都唔信咁多小時還新鮮。

下午放學時間,從校車站拿了功課回來之後便忙過不停了!不上學,但功課還得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