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救返一隻雀仔

昨天 ,親眼目睹一隻雀仔撞向玻璃, 暈倒地上, 實在太可憐了! 我立即停下來觀看 ,看看他的情況 ,有途經的阿婆 ,想用拐杖督牠,又有保安阿嬸 ,說要call人 來吧他 撿走丟掉 ,那隻雀仔明明未死呀 !牠只是暈陀陀而已! 給牠休息一會兒,可能便會沒事。 我不明白那些人為什麼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我阻止了 要督 雀仔 的阿婆 ,阿婆漠然地走了 ,保安也不再去注意那隻雀仔了 。只有我一個人 呆呆地站在一旁, 看看牠何時恢復力氣。


但想一想 ,這裏 大街大巷 也太過危險, 不知道有多少沒有同情心 的阿叔阿婆 ,會把它當垃圾丟掉 ,於是 我用一片大樹葉, 把牠 盛載 起來,放入僻靜 的草叢中 ,讓他可以好好休息, 恢復元氣。


我怕牠有禽流感, 所以不敢用手去接觸牠,只是用大樹葉去承託牠。


他便在這個草叢中休息 ,我回家拿了一點餅乾和清水,再來探望牠,牠仍然在那裏休息。


可是, 當我把水放下 ,他便嚇得 逃跑了 !對 是逃跑, 不是飛走 ,但 既然 會逃跑, 而且身手靈活 ,看來他的小命是檢回來了!

我把水和餅乾碎留下來 ,以免他傷勢未癒 ,飢寒交迫 ,我覺得自己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十分開心。

同時我亦留意到 ,很多上年紀的人 ,都沒有同情心 ,這是為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