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期待是最美好的

兒子最近,每天都板著手指頭, 倒數到底還有多少天放聖誕假。 又開學至今, 都沒有什麼長假期 ,兒子真的累了 !剛開學的時候, 他雙目炯炯有神,早上十分鐘便把早餐吃完, 精精神神出門口, 現在可不同了,他委靡不振, 早上拿著麵包, 遲遲吃不下去, 心急的爸爸 大聲喝罵, 其實我覺得 大家應該學會體諒孩子, 孩子就是孩子, 他們人還是小, 力氣也比我們弱, 如果沒有一個長假期回復元氣, 慢慢他們的動作變慢, 是自然不過的事。

尚有六天便是聖誕假期了! 這個聖誕假期我們也會上 我們的渡假屋 去充充電, 最初購買這個渡假屋的時候, 我以為 我們會貪新鮮,過一段時間便不再上來 ,因為很多朋友都是這樣。但我又發現不是,最期待上來的是我的兒子, 雖然已經來過三四次了, 但他每一次都是這樣興奮,這樣期待。

我問他想去哪裏旅行?他答我他要去中山, 即是我們的渡假屋的所在地 ,我哈哈大笑 ,兒子的個性便是這樣, 他喜歡一樣東西 ,是可以不停重複的 。那不代表他不接受新事物, 他不是不喜歡去其他地方旅行 ,但目前,去其他地方旅行 ,跟去渡假屋住一樣開心。 在於我們來說, 去渡假屋 十天的成本 ,也只是在香港 全家吃一頓酒店自助餐的價錢而已, 何樂而不為呢?

每次上到去住完十幾天回來的時候 ,感覺精神爽利,因為上面的空氣更好,氧氣充足,人也更精神。 上次暑假, 住了二十多天之後, 回到香港有一點納悶, 因為空氣真的不太好 ,不知是否空氣質素的問題 ,每次在渡假屋內學習,吸收力特別好的。 聖誕假期之後不久,便是 上學期的大考 ,所以我們還是要 帶一點功課上去溫習。

期待聖誕假期的來臨!

2 則留言:

櫻桃子 說...

其實大人都期待長假期, 更何況小朋友
男人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 我家相公每次也是同一句對白大罵"都叫你夜晚早d瞓架啦.......", 其實罵完也不會使小朋友行動快點,今早我跟兒子提起他學校有趣的事, 他即時精神起來, 男人就是不懂用其他方法

好奇媽媽 說...

大家都累了!快點到聖誕假期吧!叉一叉電再回來精神地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