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多吃些粗糧

還記得「西藏三世書」有一句這樣的說話:「我們要多吃些粗糧 !」這句說話我依然記得, 因為他非常特別。

人活得越久,越發現這句說話是正確的。

自從老公吃我做的麵包後, 他的飛滋( 口瘡)情況開始好很多了!於是我們回想 ,為什麼吃了自己做的麵包,會有改善?原來這是因為我們的膳食中欠缺了維他命b。

而為什麼我們的膳食會欠缺維他命b呢? 這是因為我奶奶只喜歡吃金像牌香米,這些米都是精米,它的外皮被狠狠地磨去了, 只剩下又滑又嫩的米心。 每次老公換另一牌子,我奶奶便會投訴那些飯又粗又硬,於是我們便長期吃金像牌,長此下去,這令到我們膳食中的維他命b大大缺乏。後來自己做麵包,因為用酵母發酵的緣故,有大量的維他命b,補充了膳食所欠缺的東西,所以老公的口瘡便大大好轉了!

發現情況之後,我們跟奶奶說出實情,並且以後改吃珍珠米,我們也不知道珍珠米是否含有比較多的維他命b,只是奶奶也覺得好吃,也沒那麼精細,希望可以令生活更健康吧!

為什麼我也吃同樣的米,但卻沒有口瘡呢 ?其實人人的體質也不一樣,但是最敏感的人的體質 ,可以反映出 膳食中的不足 ,亦是一件好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