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生活趣事

自從兒子長大了,那些小時候剛學會說話的爆趣對白少了,因為現在說話有紋有路漸趨成熟,笑料自然少了一點。

做媽媽的感嘆孩子最得意可愛的時光漸逝,但亦盡量欣賞現在的快樂吧!

以下是一些生活記事:

〈報數〉

有一日,我睡前狂嘟(吻)個仔,佢懶洋洋回應:「媽咪……你嘟咗我一千啖了!」

我說:「咩呀,嘟下唔俾咩?」

他說:「唔係……報個數你聽啫~~」

lol

***

〈口水仔〉

兒子一睡醒便不停說話,今朝早餐便連中國幾千年歷史說了一遍,由秦始皇統一六國,結束七國咁亂開始……說到孫中山及元世凱,中間還問過爸爸為什麼俄羅斯又叫蘇聯。所以,早上我和老公說得最多的一句話便是:「快D食啦,咁多野講!」由無奈的語氣,慢慢變為焦急!之後是暴跳如雷!

好不容易出了門,怎料一出門便遇到隔壁住的大姐姐,她現在已讀中學,個口水仔便開始撩起女仔來! 談談下,連人家幾點放學,幾多歲,讀中幾都知道了,還勸人家少點上網……到了地鉄站口,還要跟人家說“旅途愉快”!救命~

我在研究兒子的人格特徵時,一直有一個不能解釋的迷團,就是兒子明明是HSC(高敏兒),人格是I(內向者),為什麼他完全不怕羞?!由兩歲多我便一直疑惑着,最近才有了答案。是因為胎教,當年我陀着他時,什麼胎教也沒時間做,因為我當時正在上班,而因為六月要分勉,我必須在五月份做到整個半年的達標數才能拿到三十萬花紅,三十萬不是小數目,我搏命見客,所以兒子在我的肚子裡便是不停聽着我見陌生人囉!所以先天明明內向,後天環境區使,變了個口水仔!

當時同事還取笑我:「你咁講野法,我恐防你仔一出世便識講野!」

結果他出世不會說話,到三歲仍然是短句,比別人更慢,但會說話之後便說個沒完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