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蜻蜓的啓示


有一天,見一隻蜻蜓飛入了一個死胡同,這個死胡同下面,已有兩隻飛虫的屍體。

眼見這隻蜻蜓爭扎許久都飛不出去,陽光猛烈地打在玻璃窗上,牠可能便是下一隻飞不出死胡同而亡的飞虫,因為牠們都不知道什麼叫“玻璃”,所以不明白為什麼飞不出去。

良久,牠想通了,飞另一方向,逃了出來!

因為被困已久,牠缺水,暈陀陀。

我老公把水淋到牠身上,牠初時很害怕,想飛走,奈何沒力氣高飛,牠又想了一想,左支右拙地飛,最後趴在一塊乾葉上,我老公再淋水在牠身上,牠已不怕,部分水被枯葉承着,牠飲用起來,執返條命仔。



兒子本來一早要救那隻蜻蜓,我阻止他,我說:「遇到困難,應該自己去想通,想不通,便像下面那兩隻蟲一樣,變成屍體。想通了,向另一方向飛去,豁然開朗!將來你若遇到困難,能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想通了,便能逃出生天!」

兒子見到蜻蜓脫險,很高興。

我想: 可能蜻蜓也有智力,這隻應該是比較聰明的,而死了的那兩隻,一隻是飛蛾,一隻也是蜻蜓。

2 則留言:

seekin 說...

咁都被你諗到d人生哲理, 厲害~

好奇媽媽 說...

沒錯,我應該讀哲學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