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沒有政治立場

曾几何時,都因為「撑佔」和「反佔」的立場和朋友爭論一番,但後來,發現事情其實非常複雜,單是撑佔的,每一個的原因都不同,你不要以為每一個撐佔的都是反政府的民主戰士,可以有人認為佔中能令中國覺醒,快點來取消那搞得沸沸揚揚的「一國兩制」,正式回歸,所以要撐佔。而反佔的,可能既得利益者,也可能是不喜叛亂者。撐佔的,也可以是想保住自己層樓的價值,因為拖延施政,政府起不到新樓,自己層樓的樓價可再上新高。同時,撐佔的,也可能是買不到樓上不到車的“n無”人仕,有利又可撐,受害者也可撐,亂吧!?總之一句,各為其利。

而政府官員中,反佔的未必一定是反的,他們可能是某些金主潛在政府內部的奸伳。而撐佔的議員,部分亦可能是迫於形勢。大家都各自考慮自己的飯碗。而飯碗背後……到底是由誰來供給?是本地的,還是國外勢力?

除了撐佔反佔的立場,政府到底是誰在操控?是中共?還是大有商家?

舉一個例:那個范徐麗泰,表面上是人大代表,平時出來說的都是維護中共的話,但梁唐競選時,去到最後關鍵,她都不斷出來撐唐,當時,中方已擺明撐梁,而且急call撐唐的人面聖,續個擊破,范徐一向是中共走狗,為何這時會如此鉄票撐唐 ? 你不要以為說什麼「他們曾經有過折」我會信,如果只是有過折,最多保持低調,怎會公然與中共這個老闆為敵? 所以,我推測她吃的小飯碗是中共給的,大飯碗另有其人。因為「關鍵時刻」,必定站在大飯碗那一邊。

記得當時最後關鍵一刻,無端端有許多政壇上的知名人物跳出來撐唐。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同一金主。

到底政府內有多少個范徐?

政治這東西太複雜,9月份的立法會大選,有些人呼籲去投票。我心想: 到底是我在利用投票來表達自己的意願?還是有人用投票來綁架了我的意願?

看台灣吧,那次陳水扁中槍事件便給了投票機制一記耳光! 扮中槍(最後網上片段慢鏡見到一隻手在下面申出來噴紅漆在陳水扁的小掩),大家知道中計了,又如何?投了便投了,那几年,陳水扁伉儷要多貪有多貪,這便是民選總統!

還有現在美國大選,一個70歲,一個68歲,兩個都是老不死的,随時大病不起,二投其一,我覺得美國人和沒得選差不多。

實在摸不清政治這潭混水,我都不再有政治立場了!



2 則留言:

seekin 說...

我沒有政治立場.

好奇媽媽 說...

太好,跟本政治太黑暗。最大問題係媒體報導失實,我完全接觸不到正確資訊。

香港已沒有中立客觀的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