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心儀中學

剛進入小三便決定心儀中學了? 沒錯,其實幼兒期已經心中有了方向。

舊博友應該知道我對男校情有獨鍾(但請勿返過來認為我也喜歡女兒入女校,我沒有深入思考過此事,因為我沒有女兒)。早在投考小學時,我已把目標瞄準有利升讀男子中學的小學,當時我的心儀小學,也只有一間 — 英華小學。但小兒不才,並沒有考入。不過英華小學雖好,中學則口啤一般,這個我也不明白為何,但目前已經不去考慮英華中學,因為中學要插入龍校有難度,而且人家原校七八成升上來,早已成群結黨如地頭蟲般,還是不及全部新人,大家平等的好!

男校已經少,加上不想插入龍校,選擇已經呼之欲出! 我們家住九龍,band 1男校直指聖言中學及觀塘瑪利諾書院。而兩者中,我很快已鎖定聖言。觀瑪雖然成績好,但有一種困在comfort zone不再進步的感覺。

然而,聖言中學感覺是鮮蹦活跳的。2012年搬進新校舍,校園的設計,已給我感受到管理層的創新觀念,此校獲2013年全球最綠的學校。內裡的環保科技乃全球之最。



說回當年,為何我會愛上男校? 便是因為在會所偶遇了一位聖言中學的哥哥仔,他當時在會所內溫書,被我兒子(當時3歲)打擾,我們便談起天來。我一直聽身邊讀過男校的人說不喜歡男校,因為感覺陰陽失調,我便問問他有何感想,他的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不止不覺得陰陽失調,還覺得輕鬆自在許多,因為大家都是臭男孩,玩在一起特別顛,感情特別深厚! 至於女孩子嘛,他說: 我去參加義工,已經識到好多女孩子了!



其實我一点也不怕兒子陰陽失調,我更怕的是為情所困,坏了大事。

之後,我又看過好几本關於男孩的書,書中都說: Schools are not designed for boys!我也相信,只有男校才是為男孩而設計。曾經有實驗將一班原本是男女生混合的班,分開男女來教了一學期,各自針對性別來設計課程調教,結果,無論是男的一組,還是女的一組,成績均有顯著提升。

5 則留言:

Happy mum 說...

非常贊同!這也是我為阿仔轉校其中一原因。之前的學校,其實課較生動活潑,但老師時常將阿仔的行為問題同女同學比較,非常奇怪。依家入了男校,活動、課程都針對男孩子設計,阿仔再冇被老師投訴,反而話佢醒目,主動。而且男老師比例很高,高小以後,很多科目都由男老師教,教學方法乾脆利落,又控制到班仔上堂秩序,至今我都很滿意。

Happy mum 說...

你的看法同我一樣,這也是阿仔讀完一年男女校就決定要轉校其中一原因。之前的學校,其實課較生動活潑,特別適合資優兒童,但老師時常將阿仔的行為問題同女同學比較,這點非常奇怪,理應他們應該很明白資優兒童某些行為上的特點。依家入了男校,活動、課程都針對男孩子設計,阿仔再冇被老師投訴,反而話佢醒目,主動。而且男老師比例很高,高小以後,很多科目都由男老師教,教學方法乾脆利落,又控制到班仔上堂秩序,至今我都很滿意。

Happy mum 說...

你的看法同我一樣,這也是阿仔讀完一年男女校就決定要轉校其中一原因。之前的學校,其實課較生動活潑,特別適合資優兒童,但老師時常將阿仔的行為問題同女同學比較,這點非常奇怪,理應他們應該很明白資優兒童某些行為上的特點。依家入了男校,活動、課程都針對男孩子設計,阿仔再冇被老師投訴,反而話佢醒目,主動。而且男老師比例很高,高小以後,很多科目都由男老師教,教學方法乾脆利落,又控制到班仔上堂秩序,至今我都很滿意。

櫻桃子 說...

個同學仔果然心水清

好奇媽媽 說...

係,淡定自然,對事情分析頭頭是道。大人都唔夠佢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