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星期六

大多數人都認為對的就是不對的

今朝去了一個台灣群組「家有大學生」去問了這樣的一條問題:

短時間就有大量留言,內容都一樣,就是不須要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只要付款就可以了。

我去群組問一條這樣的問題,目的並不是想知道大學生父母要做什麼,因為要做什麼,我很清楚,我的目的是想調研一下,到底有多少父母認為大學生要幫忙。我一早猜到,認為不須幫忙的佔絶大多數,但是,我沒有猜到的是: 認為需要父母幫忙的是零。

恰巧看了盛老師的視頻,大家留意字幕那幾句:
盛國恆老師說的正是我想說的。

為什麼大部分人認為對的其實就是不對的呢?很簡單,你觀察一下社會,成功的人數目多,還是失敗的人數目多?當然是失敗的人數目多了,這應該不用爭論吧!一間公司,二成人賺了八成的錢,八成人賺二成的錢,即是20%是精英。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去台灣群組問?可能香港的情況不一樣呢!」哈哈哈,香港的父母不要說入了大學的孩子不管,入了中學都已經不管了!😂😂😂

如果你說:「你咁一直管孩子,你的孩子將來會......(描述怎樣因為依賴父母而衰)」那你就是「大多數人的想法」了!

據我觀察,所有成功案例背後都有父母的無形之手。沈爸爸甚至還會打電話去罵沈怡謀拍拖後沒有出論文,你說兒子都是大學教授了,爸爸管不管?

孩子是什麼時候都要管的,只是管法要正確。而如果孩子實在比家長聰明很多,家長就配合他的idea,幫他做到他要做的事。你估沈怡謀不想出論文嗎?他肯定是想的,但拍拖用多了時間而已,被爸爸一罵,他又走回正軌,這個爸爸的提醒,是非常有用的。

但大部分人連自己的孩子大學修幾多門課,修什麼?什麼時候考試?怎樣評分,全部都不知道,就只知道付錢。


後記:

再過了一天,在幾十至一百條留言中,終於出現唯一持相反意見的人,但他不敢明言,就分享了以下這篇文章,你自己get到就get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