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黑雨日大學生要不要上學?


今朝一起床,就看見窗外一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樣子,我也不以為意,怎料一開手機,就有各方報訊,黑雨已高掛,開電視一看,竟然是緊急特殊情況,多區嚴重水浸!雨量是139年以內最高。

這個時候,我最關心的是米米要不要上學?

如果是以前,很簡單,看政府宣佈就可以了,但今日不一樣,「全港日校停課」是不一定包括大學生的!

我有這個認知是兩日前,我電話查詢過政府派給全港日校學生的$2500,到底我仔還有沒有得拿?結果是沒有,職員說大學不受教育局管理,所以不可能給到米米這筆錢的,縱使他才15歲,並且是整天要上學的全日制學生。😂😂😂

我才知道,在政府的角度,入了大學就是成年人,和其他上班的人一樣,要不要上班,是老板說了算。於是,我便上老板(HKU)的官網去查。


上午至2點的課是取消了,由於米米今天下午有課,所以要看政府11點打後的宣佈才知道要不要上學,看情形十分大機是全日停課的。

這個星期米米上了四天學,我們家的早睡早起早吃飯的生活被全盤打亂。由於tutorial未開始,lecture多天地堂,又未拿到學生證(聽說要一個月,人家八月初入學的,正好九月初有學生證,米米可能要十月初才有),沒有學生證入不了圖書館,要周圍找地方坐。聽入到圖書館的說,裡面也是全爆滿狀態,港大的學生人數真的很多!

另外,米米未習慣在大學吃飯和大便。頭兩天他都不肯吃大學的歺廳,吃了兩天m記,第三天因為實在天地堂得太緊要,我們兩公婆去附近跟他飲茶消磨時間。昨日經我多番勸說及資料介紹,終於吃了第一頓學校飯。


對高敏小孩來說,適應大學生活需要比別人更多一點點的時間。

我走筆至此,米米仍然呼呼大睡,他這個星期實在身心疲憊。

希望他盡快適應吧!

後記:

11時政府宣佈黑雨再持續懸掛至少6小時,今天不用上課了!

我天天叫米米check SIS system, 看看有沒有學生證,他一直說沒有,我今日忍不住叫衰仔給我密碼,我自己登入去check, 原來9月7日已經有得拿,他原來一直沒check過就說沒有!他只是嫌我麻虛應我。氣死我了!!?😡😡😡小朋友太不可靠!等我還冤枉大學辦事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