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HKU早上要預多20分鐘排隊


各位將會入HKU的孩子們,早上9:30有課的話,必須預20分鐘的排隊上lift時間。

HKU早上A出口搭電梯的隊是超長的,排隊排到打蛇餅,尤其開學第一天。

看看以下影片就知情況多嚴重了:

話說有一天米米發現差點遲到了,隊又那麼長,他就改由B出口出,行樓梯上山,結果沒有遲到:

影中的Eric仔說,會改行這條路上山的一定是高年級的,他估錯了,米米才year 1, 竟然懂這條路。不過他行完上山後,雖然不用遲到,但全件衫濕透了,幸好爸爸有准備spare T-SHIRT放在書包給他有需要時換,否則穿住濕衣服上課肯定著涼。

想說米米真是認路太厲害了!在港大生活了幾星期,已經摸熟路,上課從不遲到。昨天我和爸爸去港大打算和他一起去銀行開戶口,結果東亞不能開15歲小孩的戶口,東亞職員叫他去HSBC開,米米看了一看手機地圖就能很快找到帶我們去HSBC,原來要預約,即日也開不了,然後他只好去吃午飯,他喜歡那間最偏僻的太古食堂,帶著我們九曲13灣,上上落落,終於去到。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方向感和找路的能力,我問他是怎樣做到的?他說是周圍去拍巴士照片訓練出來的,他看一眼地圖就知道怎麼走了!他那種直覺能力(Ni)實在很強,我看地圖要用推理能力(Ti),相對慢很多。

爸爸說:「以後我都不叫你去做運動了,你一日到黑在港大的山上上落落又多樓梯,真係夠哂運動量了!」

我說:「你以後早半小時出門,排隊搭lift時玩手機,時間很快過的,不要跑樓梯上山了,搞到全身濕透會生病的。」


P.S.在港大的食堂買飯是要拍學生證登入糸統的,聽說以前是不用的,人人都可以買,但由於旅行團太多,搞到食堂迫爆,學校才要求拍學生咭買飯,如忘記帶學生證,真係飯都冇得食。😓😓😓如果丟了學生證,補領需時,也很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