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

我認為GBus性價比不高


越研究大學的科目環球商業(GBus),我越覺性價比低,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爭。純粹個人意見,你唔啱聽就當我見識少唔識野了!

第一是讀完後入到投資銀行賺百萬年薪的人的比例不高,投資銀行請人又不一定是要求讀環球商業的,讀金融相關的其他專業的人一樣會請的。

第二是就算入到投行,工作時間超長,經常捱通頂,工作壓力大。

第三是你不可能到四十歲還這樣日夜捱,必須轉岡位,例如考CFA轉為基金經理。

第四是做到基金經理都日日驚被裁,你負責的那個基金要賺錢才能生存下去的呀!萬一蝕呢?如果我炒什麼都賺,為什麼要做基金經理收一百萬年薪?自己炒炒就嬴了一千萬,不香嗎?錢全部自己袋。如果不肯定逢炒必嬴,做基金經理壓力多大!問題是股市不是長年興旺的呀!萬一,你一開始做基金經理,就遇上股災,再經濟衰退十年廿年,那不是「食到正」嗎?當然,你都可能剛好遇到經濟起飛,成為了那只風口上的豬。🐷🐷🐷

這行業真的要有點運氣就是了!

在香港,真真正正很穩定地收一、兩百萬年薪的只有醫生了!雖然有被大陸醫生搶飯碗的危機,但始終那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嘛!那像股災,話到立即到。

P.S.做政府高官何止年薪百萬,月薪都33萬了,但怎樣才爬到那種位置呢?我真係唔知。你們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