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米米的三大興趣


昨晚黑雨除下,米米又出去影巴士了!

他Facebook有一堆巴膠,其中一個經常跟他MSN,由於米米在我們每部手機都有登錄過Facebook,所以他那個巴友一MSN他, 我們手機就會直接收到,然後兩人的錄音對話我們全聽到😂😂😂,不過聽到也沒用,全是數字,像摩斯密碼,不知所云。他們大概是談什麼巴士會在什麼地方經過吧,所以有時米米聽完就跑出去影相了!

我會立刻批准及叮囑他小心安全,不能違法。然後我就跟爸爸說:「就當他落街跑步好了!」事實上,每次追完巴士回家,都和跑了五公里一樣,全身濕透,乖乖去沖涼。

爸爸經常抱怨米米不喜歡做運動,我說我明白他為什麼不喜歡,因為沒有樂趣呀!但追巴士是他的興趣,跑多遠去拍個照,他都樂意,有動機的事自然樂意做。

米米入了香港大學,我和爸爸都发了facebook, 問他為什麼不发?他說不想讓他的巴友知道。可能那些巴友未必是讀書型的孩子吧!米米怕自己大學生身份與他們格格不入。

昨晚他跑了去拍巴士,爸爸跟我說:「佢咁多興趣,真係唔知會唔會影響讀書。」

我說:「下?佢有好多興趣咩?除了拍巴士和捉國際象棋,還有嗎?」

爸爸說:「煲鬼滅囉!已經三樣了!用佢幾多時間呀!仲有時間讀書咩?!」

的確,整個暑假他就煲不同形式相關鬼滅的東西,非常沉迷。

我說:「放心,我會管理他的了!」

爸爸也不算很擔心,因為他知道米米自尊心很強,不可能容忍自己在大學成績差的。他在讀書上得到很多榮譽感,所以他很喜歡讀書的,只要時時提醒他什麼才是最重要,他就會回歸道上。

P. S. 他追巴士我當他做運動,其實他沉迷鬼滅和國際象棋,我覺得可以當成學英文。

這是他改的meme,在鬼滅群发布,竟然有百多個讚好,都是外國人。


然後他們用英文討論:
米米也會參與討論:
看通知发現他天天跟很多外國人互動,完全融入到他們的口語世界。老實說,由於我學英文時只讀課本,所以經常看不懂外國人的口語交流的,但米米完全沒有這個障礙,那得歸功於社交媒體,還有 youtube下的留言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