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星期六

電子書的美好


小時候,我堅持米米用紙本書,因為怕電子產品傷害他的眼睛,所以我經常去圖書館借書給他看,每次都會借二十多本。

自從疫情之後,我們開始看電子書,因為圖書館不開門。

學校規定課本一定要用實體書,所以我們每年都有買實體課本。不過,further maths 米米是自修的,為了省錢,他就用電子書算了!

升了大學,每科教授都有 book list, 我問博士博友,這些書要買嗎?她說,你找到看到就行了,看到就不用買。對啊!大學教授是不會叫你間書的,書都是自己回家看的,所以有電子版就可以了!

我立刻叫米米去網上搜,他又真是搜到好多免費的電子版大學書!嘩!发達啦!真係省不少錢!還不用我費神去找舊書買,太正了!還有,不用帶住那本沉重的紙本書返学校空堂時溫習,一部 ipad 走天涯便可以了!如果沒書要托,真係 locker都不用申請。

幸好上年自修 further maths 時, 米米已經習慣了看電子書,他今日開始自己看電子書備課了!

P. S. 整個下午都跑了去拍巴士😑😑😑,晚上才乖乖地把備課補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