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

選擇困難症的高敏兒


米米有選擇困難症!他每日都要WhatsApp媽媽替他選歺。

他對飲食極不用心,不喜歡花時間思考自己要吃什麼,這和一般小孩很不一樣!正常人是想想吃什麼都覺得輕鬆又開心的。

他既然不喜歡思考自己吃什麼,我可以胡亂替他點歺嗎?絶對不能,他不知道自己要點什麼,但他高敏,絕對是有要求的,他不喜歡吃黏乎乎的東西,他又不喜歡碎肉(他怕不知撈了什麼東西),所以什麼肉噪飯是我絶對不會選給他的,他一定要舊舊肉那種,沒有肉的歺,他是不吃的。🙄🙄🙄


Day 1 東南亞美食
海南雞飯
$43


Day 2 SU Canteen
叉鴨飯
$27


Day 3 美心食堂
燒鴨肶飯
$37


Day 4 太古食堂
咖喱豬扒飯
$40

昨日吃完,回家我問他好不好吃,他說好吃,每次他都說好吃的,他對飲食的要求不高,只要正常味道就說好吃了!

我說:「$40兩舊豬扒都幾抵!」

他說:「乜唔係一舊咩?」

吃了一舊兩舊自己都唔記得,你說他多不用心!為什麼他會認為是一舊呢?因為他點歺前我send過這張相片給他:
我在小紅書見人家拍的圖片便cap給他看,叫他點這個歺,所以他記錯了別人的豬扒。😓😓😓

我每日叫他去不同食堂,是因為我知道他高敏,不去過就不敢去的,但吃過他就會敢吃的了!

而選什麼吃,我已示范了給他看,一整舊肉加白飯,這樣的點歺原則,很容易理解,相信試多兩間,他就不用再問我了。其實他中學也是自己點歺的,因為中學時吃飯沒有手機的,他不能依賴媽媽,他就自己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