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星期六

太多手搖飲品店了


中國的手搖飲品店實在太多了!

在中山,基本上每個商場都有好幾間手搖飲品店,比香港的數目多許多,而且我發現他們的生意很不錯。十幾元一杯飲品,竟然很多人買,明明不算經濟實惠呀,十幾元在中山可以吃飽飯的呀!但是,手搖飲品成功,是真的,因為它們很好喝。例如上圖那杯燒仙草,除了像啫喱那樣的燒仙草,它還有六、七種配料,有紅豆、花生、提子乾丶椰果等, 它加起來的口感很豐富。

我覺得這種現狀挺不健康的,因為這些手搖飲料全是甜的,喝一杯夠你運動一整天才能消耗掉!糖基本上就是所有食材中的萬惡之首,最近新加坡已立了管制餐廳使用糖份的法規,並加強糖危害的宣傳。中國大陸這方面沒有走得很前,大陸人對營養的認知水平有點低。

另外,我覺得在中國行走真的要學會使用科技,例如手搖飲料就要自己掃碼下單。我以為學會掃碼下單就行了,但事實上是更複雜,如果你要使用店家的減價優惠,你要微信加入它們再領券。唉!為了省幾元,真的有點麻煩,但我還是做了!衰仔小時很願意幫忙搞科技的事,現在長大了,他才不幫忙做這些小事,但大事他會幫,什麼是大事呢?例如我們家未裝 wifi的,他最叻是偷用鄰居wifi,還懂用一部手機做熱點,將鄰居wifi放大至我們全屋都用到。鄰居日間上班了,我們用了也不會察覺的。

我們都覺得偷人東西是不對的,所以下定決心,下次上去就安裝wifi, 雖然一年才上去一個月好像有點浪費,但總不能一直做壞事吧!😅😅😅

我在中國行走,總覺得自己老土,是一個科技盲,如果有日我和老公退休住中山,阿仔在香港上班,我懷疑我是否搞得掂全部科技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