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星期五

壓力稍減


這幾天我老公經常說:「你好開心啦!咁多人來請教你,咁多人讚你個仔!」

我每次聽到他這麼說都很生氣,因為他仍然是把我當成那樣的人,他自己是什麼人,永遠也沒法把別人看成另一種人。我不是一個自我膨脹的人啦!

平時生活上,他也是這樣,他自己不喜歡吃牛油果就無法明白別人喜歡吃是什麼感受,因為他自己不喜歡吃就把東西一口吃掉了,他想替我受了這個苦,不留給我吃,但我明明已說過很多次我真的很喜歡吃牛油果。你不要誤會,他沒有自閉症,他只是S到了極點,S非常強的人無法換位思考。所以,S型通常都不是學霸,因為學霸的特色是他們能夠站在marker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答案可以拿多少分,怎樣才拿到最高分,S型就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把自己所知的全部答在巻上,而不是答marker想要的答案。

我這幾天沒有覺得開心,而是覺得很㥬惶,因為兒子一直register不到任何課程,9月1日開學,人人都有堂要上,我兒子沒有!!我不明白老公為什麼完全不緊張😰,也完全不覺得我要那麼緊張。

幸好,十級台風來襲,全部學生都不用上學,九月一日早上學校開啟了registration system, 我們倆母子reg了四科,兩科立馬被approved了,另外兩科則仍然pending,等教授批。然後我們研究了一輪應該reg什麼common core, 等研究完之後,registration system又關閉了!天呀!

今早米米一起床,我就叫他去reg common core, 做完才去吃早歺,今日終於reg齊5科,semester 1算是有書讀了!但semester 2仍然不讓我們reg,即是下學期仍然未有著落。人家則是一年的課程全安排好了!

總算是暫時有學返,下星期知道什麼時候去那裡上課,我壓力稍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