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

有動機最重要


噔噔噔,我終於可以把米米剩下的past papers轉送給博友了!而課本則是轉售的。


之前寫了這篇,文中說,如果一take過考到理想成績,就將past paper送出。😁我終於達成願望了!


昨日和博友見面,她告訴我,她兒子對賺錢的興趣真的很濃厚,她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我覺得絶對是好事!

我最怕沒有動機的小孩,他視富貴如浮雲,又不想爭爃歲月,直接躺平的話,真的是大鑼神仙都救佢唔到。

博友的兒子喜歡錢,我覺得非常好,為了錢他可以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將來職業上的瓶頸亦可以克服,人只要有動機,自然做到要做的事。只要灌輸「君子愛財才,取之有道」的觀念給他便可以了。

我家米米對錢的慾望不大,小時候是挺大的,後來長大了,他發現他老爸很喜歡賺錢,日日搞錢,所以開始不緊張錢了,他心想只要他能養活自己就可以了,左看右看都覺得自己不用養父母。

幸好,米米因為從小學霸,他維持自己的尊嚴的動機很強!他會傾盡全力去維持自己學霸地位的,我絶不擔心他會躺平。😌😌😌

不過將來出來工作後,如果不渉及學霸尊嚴的話,他未必會極力爭取,他可能拿一份薪高糧准的工作,就會十分滿足,不會爭取賺很多錢,我看他也不會迫自己去做什麼偉大的事。😂😂😂

我覺得平凡是福,只要他是一個正常人,正常結婚生子,正常有一份可養妻活兒的工作,我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