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新交友時代

老公和99經常敦促我「教阿仔社交」,他們很希望阿仔在中學盡快識到朋友仔。

我每次都陷入深思,這件事實在難辦。

老公和99的年代,我們的年代,交友很簡單,大家讀同一所學校,或者是差不多年紀的鄰居,只要有禮貌和待人和善,朋友是一定有的。

但現在這個年代,交朋友完全不是那會事。首先最明顯的是疫情,大家都不上學了,又不會聚在一起吃飯,大家和鄰居都見不到面,怎樣社交。

如果要和同學社交,就要加入同學的「打機群組」和「動漫群組」,就算兒子加入,都答不上嘴的,他兩樣都不懂。没有理由為了跟同輩有話題,就叫兒子去打機和看動漫啊!

找好學的同學交友好了!這又有點難!學校什麼成績都不公布,老師又不點名讚揚,到底誰是好學生?😂😂😂

同學們的功課群和學科群當然全加入了,然後我發現小朋友罵罵咧咧的,你窒下我,我窒下你又一天。我比較現實,建議兒子這些時間還是用來做多幾題數學吧!😅😅😅

當我不知怎麽辦時,我發現兒子在網上經常同人講手機,他們全用英文,好像大多是成年人和外國人。我問兒子:「你有冇同人傾化學?」他説:「有試過,但冇人答我。」平時只有化學補習老師可以同佢whatsapp幾句。

昨晚,我發現我的新博友可以同兒子傾化學啊!難道現在社交已經不是用年齡來區分的?

不出奇啊!將來的世界,大家躲在營幕後面,不論身份,不看年齡,不管國藉,只看愛好和語言。

各位,對孩子的喜愛,也將我們綑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