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

早起鳥兒有蟲吃

考完试了,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男老師在網上派卷的時間是8:00am,女老師是8:15am。

官方公布的時間是8:15am,所以女老師是正常的。但男老師為什么要早15分鐘派卷呢?

我仔班的男老師有三個,教數學的,教科學的,教經濟的。這三科是屬於理和商。女老師教的屬文科。

我推測,男老師有一種「早起的鳥兒有蟲食」的心態,希望奬勵那些早起床,緊張考试成绩的同學,令他們有更充足的準備時間。




而女老師覺得要「公平」,怕獎勵勤奮的學生會令差距拉得更大。

In short, 男老師認同按能力和學習態度給予,而女老師認同的是人人都應該獲得同等待遇。

我發現我更支持男老師那一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