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超媽88 對圓頭的堅持

 

每次替兒子剪完頭髮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頭髮短了,我可以好好地欣赏他圓圓的頭。


他BB時的頭是偏的,頸有點歪,不好看。(像上圖紫色圈中的BB頭形,更嚴重少少)

後來为什么会变返圓呢?是多謝我的isfp朋友,她告诉我,你兒子頭偏頸歪是因為他經常將頭轉去同一边,你將他的床頭尾調轉就行了。果然,我观察一下,兒子經常將臉轉去左边,是因为工人睡在他床的左边,他想望住工人,又或者工人的聲音吸引了他,所以他竭力將頭向左轉。

自從將床頭尾調轉,他就竭力將臉轉去右边看工人姐姐,改善可期。但工人投诉「唔順手」,因為她自己習慣用右手拍BB,現在要用左手。我们覺得很奇怪,你「順手」比起小主人的頭形重要?

後來炒了那個工人,這是其中一個炒她的原因,因為她不能配合任何long term plan。要頭变回圓形,需要等很久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日日堅持」,但她總會乘机不堅持。我们全家為了BB,没有人有怨言的,除了工人。99幾乎是一抱上手就「搓」BB的頭,恨不得搓返圓。

我則緊張地周圍問有經驗的媽媽,幸好真的有人答到我。為了兒子頭形,我们是一條心的,只有工人不緊張,因為那個不是她自己的BB。因為太愛太緊張兒子,工人實在不稱心,最後我連工作也不要了,自己凑。自己湊真的得心應手,因為自己做每一個環節都夠上心。

我以为天下父母皆如此,自己的BB就是自己的心頭肉,人家的BB自然不上心。

但後來我發現不是的。我見到其他同樣「個頭歪咗」的BB,我一定告诉他母亲把床頭尾調轉。但是,不止一次,人家真的是彩我都傻,説:「佢要將頭轉去边,我管唔到喎!」

N年後,這些人的孩子的頭都是歪的,把頭髮留得長長的遮住後尾枕。

我的工人是esfj,我曾勸說的也是esfj或esfp。我不知道是否巧合,但她們都有共同之處:最緊要係方便照顧,所有麻烦事都不幹!

我估不是全部esf都這樣不上心子女,相信我遇到的是fi吧,只關心自己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