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超媽88 強E型容易得罪人

同學仔whatsapp群組很活躍,兒子幾日没有check msg就會有幾百條未看的訊息,兒子有時懶看,就叫我這個秘書幫他看看有没有什麼事要注意。

小朋友傾偈,通常就是互窒和互send無聊貼圖,没有什么內容的。但最近派考試卷,他們有人把自己的分數説出來和其他人交換,我問兒子:「你的分數比他們高喎,你要不要也報個分出來炫耀一下?」我絕不反對孩子這樣做的,我自己都經常拿兒子的成績向親友曬命,没理由不讓兒子自己曬命的呀!

兒子沉聲説:「唔使啦。」眉宇間全是沉穩。我覺得自己比兒子更像個孩子。😅

來來去去,將成績報給人知的都是那幾個同學,我知道了,他們是E型孩子。E型的孩子最活躍又愛說話,又不太介意人家知道自己的事。本來給人知道自己的分數也没什麼的,但有時,真係會出咗醜都唔知。

例如有一天,一個esfj同學將自己考試的作文send了出群組,因為老師給了他45分,他不服氣,覺得自己應該不止這個分數,希望同學告訴他分數,結果,又好似真係冇乜人低過佢喎!

我拿來細閱,不得了,老師竟然給一份離題文章打了這麽高的分數?!如果他有45,全部人坐底應該要加十分才对!

是這樣的,各位,DSE離題文章的滿分是55分。


如果55分是满分,老師給了esfj同學45,即是80的了!問題是那篇作文又没什么修辭手法,普普通通的,老師平時最高也只給過七十多分而已!

老師心軟,是一個強F型,都不好意思直接說他離題,說得婉轉,但事實上,他不是少少離題,是完全離題了!

作文去到強F的手上,就出現很多奇葩分數,但老師這樣做,不止對孩子没好處,還害了他。原本你告訴他事實,打他一個應得的分數,他下次就知道離題有多大鑊了。現在老師當他没離題的情況去給分,同學不知道為什么這樣低分,心中又憤憤不平。其實真是害了他。

記得小學時有個同學作文離題,老師打了十幾分而已,然後還要同全班同學講解,一旦離題,內容分會全部没有的。

不過可能是平時做功課,小学老師没有同情心泛濫,今次事件是考試,中学老師同情他吧!

說回強E型的同學仔,我當然不會告訴他老師的給分原因,因爲不想教精他,他曾經得罪我兒子的。這又是強E型的問題,得罪人太多!🤐

另外加多一個強E得罪人的例子,有一個同學網考完竟然有幾份卷没交!老師追他交,他竟然説:「佢地全班都出貓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知道全班出貓,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想說,人家出貓你就可以不交卷?這是什麼道理?這就是強E型的logic??人家的事,與你何干?先做好自己吧!

不到5分鐘,同學已一腳踢了他出群組了!這個強E型,得罪了全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