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網考中

上星期很忙,因為兒子開始考試了,第一次網考有點緊張,所以我陪住兒子面對,所有新事物新模式,我都會stand by在他身旁。但考了兩天,他已適應,由第三天開始我已经不用陪他了。因此,大家見我一日出兩三篇blog,是因為我很閒,他做卷時,我就寫blog。

我們被學校騙了,所谓「網考」,完全不用開cam, 全程只須用google classroom,提早十分鐘派卷,遲一小時收卷,因為要自己拍照上傳,學校又怕同學網絡出事,所以有一小時緩沖時間。通常拍照及整理加上傳,十分鐘搞得掂,即是,如果你不急急提早交,可以check完又check,比起現埸考,時間鬆動了許多,所以阿仔拿到卷後就慢慢做,不用急。In short,這個是什鬼考试?擺明係一份「限時的功課」啦!

我覺得「網考」的目的是迫孩子温習,就算你考前不温,考緊時也等於温緊了!學校只是唔想學生荒廢學業啫!至於成绩,相信這樣的考法,大家都唔會認真地對待囉!

不過我本人覺得這樣的「成績」依然有參考意義,你返工時,老闆都係俾一個task你做,限你時間完成。這不就是工作的情況嗎?所以「成绩」反映了「工作能力」,而非記憶能力囉!


最近兒子的早餐搞到十點半才吃,因為一起床,老師就派卷了!😝😜唯有飲杯奶就開工,蛋和麵包做完才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