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我和99感情越來越好

隨住孩子長大,我和99的感情越来越好,因為拗撬少了。

為什麽拗撬會減少?因為黃絲親戚的孩子長大了,因為美國開始淪落了。什么鬼?到底美國和黃絲和99和我有什么關係?請聽我細細道來。

我們家有三房親戚是比較常跟99聯絡的。三房親戚就叫A、B、C吧!

A親戚一家黃過雞蛋黃,由祖母至孫都很莫名其妙地仇共仇中,偶像是李柱銘,孫兒中文中史差就會開香檳慶祝(🤣🤣🤣)。一家崇拜民主自由的國度,但又冇錢移民。

B親戚一家已經移民去美國,一家仇共但有原因的,好像唔知邊個親人是被共產黨迫死的,B一家還有其一個是共產黨員,即是共黨的叛徒囉。

C親戚的孩子和孫也移民去美國了,黄得来較正常,最近去過深圳見識過之後,開始轉變,還説原來自己是「井底蛙」。

最黃的A親戚一家的孩子長大了,面對升學或就業問題頭都大,99見到「自由民主的西式教育」的「成果」,開始不再相信「讓孩子自由自在地長大就會發光發熱」那種騙人的鬼話。99以前可就是日日指責我壓迫民族幼苗的,為了個仔,我背黑鍋做醜人都堅持早教,現在,單純的99終於明白我的苦心,不再埋怨我「迫」佢個孫學習了。其實逢親身邊有人叫你不要讀書的,一係壞人,一係傻人。壞人叫完你不要讀自己晚晚burn the midnight oil,傻人就像A親戚一家咁自吃苦果。99因為單純,很容易相信傻人傻語,好在我老公一D都唔單純,佢擋住99,仲話佢:「你自己兩個仔好成功咩?你冇成功過,做咩要教人地點教仔?」

B親戚最狠,經常炫耀自己孫的運動成就,次次和她傾完电话,99就會迫我教個仔打羽毛球,學游水.......因為美國疫情的爆完又爆,佢終於没趣,不再打來了,我唔信佢疫情下仲一星期游七日水,打七日羽毛球囉!今次美國抗疫失敗真係醜醜豬。就算死都唔信中國抗疫成功,但也否認不到美國自己「抗疫失敗」。過幾年中國經濟超前美國,就好難再詆毁人地什么「隱瞞疫情」,有疫情點樣可以接世界咁多訂單生產咁多東西?真相始终會有一天會大白的。以前見親B家,就取笑我們一家返大陸買樓,過幾年佢地慢慢會明白,我唔急。

C家庭不但冇再話我「虎媽」,仲讚我做得好,個仔升了中學仍能保持成績。以前A家庭都有個小朋友小學係名列前茅的,但一升中就慢慢散哂,直線下跌。這是必定的,小學憑的是孩子聰明,中學憑的是孩子自律。孩子自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那是一個習慣。鼓吹自由民主的家庭,一定和自律無緣,你看看,越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抗疫越不自律。


如果你今天孩子還小,而你又比較嚴格,你一定會承受周邊壓力的,但隨住孩子長大,你慢慢會被人認同的。教孩子也是一種自律,因為没有人監管你有没有教的,你自己要管好自己。而没有管好自己的,不要再內心期待人家「嚴格家庭」的孩子會成績突然下滑了,這件事不是不會發生,但機會像等中六合彩一樣,就像一棵小樹長歪了你不打理,只會越長越歪,而小樹你從小已扶直它,長大後也是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