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Istj也能做歌手

演藝圈是F型的天下,因為唱歌需要情感,演戲需要情感,沒有情感的表演,藝術成就會低,但不藝術感不代表不會紅,例如estj(主人型)的劉德華很紅,但不是由於他的藝術成就,是因為他靚仔和非常好的社交技巧。

Istj(公務型)原本不屬於娛樂圈的,因為和劉德華一樣的碼又沒有e,即是藝術不好,社交技巧也𣎴算好。但我最近發現一個很紅的istj歌手,他就是李克勤。

李克勤現在的社交技巧不差的,但那是經歷過被雪藏和被杯葛之後才學會的,不是他天生的,他一出道就得罪了傳媒,這些錯是劉德華不會犯的。

為什麼我會發現李克勤是istj呢,是因為99,我99是天生有絕對音感的。她聽一首未聽過的過,就會可以默出它的簡譜,99說她的大哥更厲害,可以連和弦都默埋出來,總之這種東西是天生的,我就做不到,大家自己可以試試,說不定發掘到自己的才華。

99一聽李克勤唱歌,就會感嘆:「唱得真是準!!無論拍子和音感都特別準!沒有任何歌手比他準!」

外人看熱鬧,內人看門道,我們聽歌會看歌手的情感演繹,聽歌手的音質,但99會聽埋拍子和音準。基本上,做得歌手都不會唱得太差,起碼音是會準的,但在絕對音感的耳朵裡,還要分準,很準,非常準。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我總覺得李克勤唱歌像機器人,所以他又有花名叫「CD勤」,沒有什麼感情,表情倒是有裝了出來,聲音不賴,但不是最好的,但他紅得起!秘訣就是他用istj的嚴謹態度來唱歌,字字準,句句準。

難怪香港管弦樂團就是喜歡和李克勤合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