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中美必有一戰?

昨日途經尖沙咀書店,見到這本書:


我立即很感興趣,因為我好奇想知道外國人到底對中國是一個怎樣的看法。



我先看summary, 作者(美國人)用dictatorship和totalitarianism來形容中國,帶有強烈的敵對意味,哈,我更有興趣看看了。

於是打開目錄:


又theft又stealing,在美國人眼中,中國人全部技術都是偷美國的。咁中國有沒有偷呢?我信有㗎,直至有一日特朗普說中國偷美國5G我才知道:誰偷誰,很難說。

其實美國都有叫土耳其向俄羅斯買了一批戰機,好像叫404的,結果土耳其立即交給美國拆解研究,這樣算是偷嗎?(台灣媒體報導)如果是,應該大家都互偷許久了。

上年有個博友的小朋友剛升小一,她告訴我,同學向老師舉報她的兒子數學測驗時偷看同學的答案,然後老師問:「全班得一個100分,就係佢,咁佢偷睇邊個的?」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誰偷誰,先看誰更先進。美國小心了!不要落後啊,否則再說人家偷就會成為笑話了!

其實作者都有反省,他說中國的理科生太多,這對美國才是最大的威脅,因為美國的理科生真的比中國少很多。這樣對發展科技非常不利!書中亦有提及美國在5G方面落後於中國其實好很大鑊,唔係淨係下載電影快慢的問題,是一口氣影響到未來全部的科技發展進度。所以5G落後等於捉棋讓咗雙車。


書中又說中國政府如何用A.I.和大數據監聽自己的人民,我覺得都幾好笑,因為「施樂登事件」,係人都知美國有監聽人民。之前特朗普說中國的華為有安全問題,叫各國唔好用,印度😒回他一句:「要擔心中國監聽,不如擔心美國先。😑」


最搞笑係作者講「一帶一路」的部分,他說一帶一路如何如何唔掂,中國好多建設project都做衰哂,好多合約都毀咗......

我想問一句:「咁你仲驚啲乜?」既然「一帶一路」衰到咁,中國實得罪哂和他合作的国家啦,咁美國驚啲乜呢?

全本書都係講中國威脅論,美國人對中國的情緒很複雜,一面罵中國獨裁又愛偷東西又毀約等,但又覺得受到威脅,那不是很奇怪嗎?

如果中國是他口中說的那樣,是會被世界所唾棄的,國際關係差是不會崛起的,因為弱國無外交,這是定律。

美國人現在真是打翻了五味瓶,又妒又恨又恐懼,周圍去推廣自己的意識型態,日日抹黑中國。



最後總結,又很搞笑,第五點竟然是「你」是最幫到手的,大家一齊唱衰中國。😂😂😂笑死我了!

你認為全部美國人一起唱衰中國,會影響到局勢嗎?

美國其實應該是冇哂辦法的了,接受不到中國是未來的世界第一,就只有最後一個方法:戰爭!(美國軍事方面仍然超越中國許多)

大家不要以為不會發生,這兩天96歲的基辛格(一個對中國最好的美國政客)開口告訴中國,美國快要動手了!我看不是收到什麼消息,老到快死的基辛格不會去和中國談啦!中國立即派王歧山去同他傾了。

戰爭對兩国都沒有好處,結果只會兩敗俱傷。



美國其實做了很多壞事,絕不比中國高尚,但由於「民主」,就什麼邪惡行為都被美化了!

賴岳謙說自己被democracy洗腦幾十年後才清醒,大家來聽聽他的說法吧!🌝

聲明:攻擊性留言會被删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