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芋頭糕

原來芋頭糕好易整㗎咋!!我覺得容易的原因是失敗率低,芋頭本身不出水,不像蘿蔔,穩定性很高。

話說我媽上星期買了個芋頭給我,我一直未煮,今日在YouTube看到這條影片,咦,剛巧全部材料屋企有齊,芋頭,臘腸,蝦皮,鷹粟粉,只差一包粘米粉,立即落街買。


這條影片將芋頭糕做得很簡單,就是將所有材料切碎炒香,加上粘米粉糊撈混,蒸35分鐘。

識睇當然要睇留言,我一看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蒸之前將米糊在鑊和材料翻炒一下,並調好味,我比影片複雜一些,加了雞粉,蠔油和胡椒粉。煮了飯這麼久多年,一看影片就知道她的調味太簡單了,層次會單薄一點。


炒成這個樣子,半生熟的。

將混合物全部壓平在碟子上。


蒸40分鐘,影片說35分鐘,但奶奶說起碼要40分鐘,那我就蒸久一點吧!


蒸好了,滿屋香噴噴的芋頭味!


新鮮蒸出來的可以就咁食,隔夜的拿出來煎香,各具風味!自己整的芋頭糕比出邊賣的少了很多油,更健康!

提示:記得買芋頭要多紫色的根紋才會又香又粉,阿媽今次買的芋頭很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