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女人一旦有邏輯

中國的外交部發言人有七個,只有一個是女性,她就是華春瑩。我經常覺得她是回應最出色的一個。

她思維敏捷而且很有邏輯,不會人身攻擊,還挺幽默的。

例如:記者問她關於特朗普指自己的蘋果手機被中國監聽,她回應:「那可以改用華為手機呀!又或者不用手機也可以。」

又例如:記者問及她關於佩諾西認為香港的示威是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時,她回應:「希望這道美麗的風景線在你的國家越多越好!」結果竟給她言中,美國很快就品嘗到美麗的風景線了。

女人一旦有邏輯,就會天下無敵。

女人樣樣事都都幹得比男人好,讀書比男人叻,說話比男人快,工作也不比男人差,但她們的致命傷是不太有邏輯。當女人與人爭辯時,經常人身攻擊,唔夠人講還會發脾氣,所以男人總概嘆唔夠老婆拗,她們沒有道理時就來一句:「你到底仲愛唔愛我!!」

同理,我永遠都拗唔贏我阿媽,因為她會大喝一聲:「我係你阿媽!」

以上指的女人和男人是宏觀整體,不是說個個女人都不講道理,也不是說個個男人都講道理。

只是想說,女人一旦有邏輯講道理,真是天下無敵!

我覺得外交部應該全部都請女人,反正中國咁大,像華春瑩這樣的女人很多!用女人來做外交部發言人可提升國際形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