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愛國的人也會出國讀書?

認為愛國就不應該去外國讀書的人,思想很簡單,但世事其實是很複雜的,成熟的人做決定,是基於利益的計算,不是隨心所欲的。

第一,去外國讀書是為了貢獻祖國,所以川普要限制中國留學生來讀博士偷技術囉!

第二,因為看得起本國人民,所以覺得中國的學霸很很強,去外國和相對弱的對手PK,勝算更大。

我為什麼愛國?就是因為我覺得中國有前途,中國人都很聰明。在我心目中,清華北大比劍橋牛津難入十倍,所以要捨難取易,就應該去外國讀書。

我是說真的!這可能跟各位的認知不一致,但我真的認為在國內讀名牌大學很難,在香港讀也不容易,去外國可能是相對容易的,因為外國人文化短,數理基因又不及我們華人那麼好,所以鬥不過我們。

為了證實我的推理,我就給兒子報了個 igcse數學來試試,如果拿到A,應該證明到,外國的考試比較容易,連我仔這麼小都應付得到。

這位網友應該覺得「六七十後」和「愛國又出國讀書」是一件羞恥的事,所以用這些說話想侮辱我。

首先,愛國的人出國留學一點也不羞恥,因為我們如果出國,就是理性的決擇,和愛國並不抵觸。

其次,年紀大也沒有什麼好羞恥的,我每次見到年紀很老的人,都好生羡慕,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得那麼長。

當你以為自己大把日子時,卻原來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就像那個科大生,他又怎會估到自己得咁少日子。

所以,越老代表越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