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沒有打算去改變任何人

有博友很擔心我最近經常談論政治會有危險,自從阿叔被燒事件發生後,大家都人人自危,沒想過只是不同政見就會被燒那麼嚴重,燒傷和其他傷的痛楚和持續性分別有多大,相信有常識的人都會知道。


黃絲可能覺得自己很有型😎,很新潮,追求民主自由理所當然,但告訴你,當你身邊有一些朋友對政治很沉默的人時,其實他們內心是對你很恐懼的。相信黃絲也會恐懼激進藍/紅絲的,但藍/紅絲對黃絲的恐懼,比你所想的大很多。

我安慰博友:「放心啦,啲真正激進的人出哂去做勇武啦,邊度得閒睇我寫的水蛇春咁長的東西,只有烏龜才躲在家做鍵盤戰士,言語無論多激烈,也只是膽小鬼而已。我會好好保護我的位址的,只要不知道我的肉身何在,他們奈我唔何的,言語是傷害不到我一丁點的。」為什麼言語傷害不到我呢?是因為我很理性,言語傷害是情感上的東西,我不是沒有感覺,只是不太在乎。

博友對我說:「人是不能被改變的。」我告訴她:「我並沒有打算用我的觀點去改變任何人。」

我認為,正常人是只會找自己喜歡和認同的東西看的,我這個網誌是收看率很穩定的,幾乎可以感覺到是同一批老朋友。他們未必認同我所有觀點,但她們喜歡看我寫的東西自然有自己的原因。博友們是自動會不去看和她們不一樣的觀點的,因為人是會避開自己不接受的東西的。

那我為什麼要寫呢?是為我自己寫的,上面的簡介我已說明,我是為了記錄我對世界的好奇。對一件事情到底明白有多少,透過看和聽,明白的是淺層,透過思考,明白的是中層,透過寫出來,明白的是深層。人是不能將自己不明白的東西清楚地寫出來的,所以為什麼紙筆考試那麼重要呢?就是因為你一寫文章,就會知道你對某些東西的理解到什麼位置。

其實我知道的和思考的,比我寫出來的多很多,只是,我對這些東西的掌握還沒去到能寫出來而已。所以我會繼續寫,目的是將自己的想法搞清楚。

至於攻擊性的留言,我當然會刪除,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做口舌之爭。不喜歡看的,自動跳過就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