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美好的40+

說起年紀,我想告訴後生的人一件事,原來年紀越大,是越加快樂的。

我十幾二十歲時已經很怕變老,所以那時是敷得最多面膜的。😆😆我當時心裡想:如果可以永遠留住青春就好了,很難想像四十多歲是如何的糟糕。

終於過了四十歲,我回望前塵,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幼稚,現在才是人生最快樂的時間。為什麼呢?

十幾歲是青春期,情緒很翻波,經常無原無故會不快樂,應該是荷爾蒙的問題。二十歲至三十歲的年紀是非常迷茫的,覺得前路茫茫,不知道自己將來應該做什麼工作,感情方面,日日都問到底「真命天子」何時出現。

到了三十歲,我好彩,一切已大定,我已工作了數年,又結了婚有了個可愛的兒子,人生已很穩定,先生性格令人很有安全感,孩子出生健康正常,所以我三十歲之後就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期。

現在已過四十,更加快樂,因為先生退休了日日陪伴,我們很夾很恩愛,兒子幼兒期很多性格上的「毛病」,現在已知道是資優的問題,總算放心下來。

好了好了,到底五十歲至八十歲會不更快樂呢?😏

我想是與健康掛鉤吧,我發現我99是很快樂的,她看無聊電視都會哈哈大笑,她日日忙忙忙煮飯買餸照顧家人都很快樂,因為99很健康,她已年過八十,仍行得走得。

所以年輕人們,年華老去,其實並不可怕,最重要是老去的同時,智慧增長,智慧就是快樂的泉源。

Intp是哲學家,我從小也思考死亡是什麼感受,其實我當然是恐懼死亡的,但我現在又想,會不會真正要發生這件事時,我的智慧已足以讓我泰然處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