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媽媽接受不了我已長大

上星期五,我阿媽買了芹菜蒜和魚🐟給我炆,這是我小時候經常會吃到的一道菜式。



我未煮過,但結果我炆得很好味!老公說我煮什麼餸也不錯,當住我阿媽面讚美我。從三十一歲「退休」,我就幫手煮飯,煮了十年,好味是應該的,人是會進步的呀!

老公不說出來,我阿媽真是不知道我已進步的,因為在她心目中,我是停留在二十歲左右的,她經常當我弱智,買一樣東西來,要教我怎樣煮,整個過程講完又講。還有,她經常挑剔我肥咗。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告訴她:「媽咪,我已經四十歲了,我自己識煮!」「媽咪,我已經四十歲了,我肥過二十歲係應該㗎,你生完我時,你立即肥咗四十磅,我生完我仔十年,到現在才肥了十磅,已經算係keep得到的了!」

我重複又重複地告訴她,我已經四十歲了,我已經四十歲了,最近,她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知道我四十歲了!

在父母心目中,孩子是不會長大的,但事實上,我真的已經長大了!而我在同齡朋友之間,是思想最成熟的一個。

如何判斷自己思想是否成熟呢?可看以下video.



我認為我最成熟之處,就是我很珍惜時間,每花一分一秒,我都有思考過是否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