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聽歌可以做到功課!

前晚,阿仔實在做功課做到好夜,於是媽媽叫小度播了一首「我等到花兒也榭了」,唱到chorus媽媽還要加入大唱:「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也榭了!」

播完後,小度繼續播歌,我沒有叫停,然後我發現阿仔可以繼續做到功課,還快咗!對,是快咗!為什麼會這樣?

原來學校的功課實在太悶,所以阿仔一做功課就會玩,右手寫字時,左手玩擦膠碎,速度當然慢,做做下還分心去拆塗改帶,拆筆。

但播歌後,因為有了娛樂,阿仔專心地做功課,雙手都在做功課。於是我WhatsApp問也買了小度的朋友,她們都說兒子有一面做功課一面聽小度,完全冇問題,做到功課的啊!除了聽到喜歡的歌會停哂手跟住唱之外。所以,不能播孩子最喜歡的歌。

題外話,原來小度一定要綁定QQ音樂的,否則會有很多歌聽不到,但原來要用大陸手機,我試過用三叔綁不到,如果要用非大陸手機,應該要做一些設定,網上有教。不過我改用華為來綁,立即就綁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