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糯米卷

其實我很喜歡吃糯米的,所有用糯米做的食物我都喜歡吃。但我老公吃太多糯米會便秘,所以我很少做糯米飯之類。

今日得老公大人批准,要整一個糯米卷。

首先用電飯煲煮一煲臘腸糯米飯,臘腸切碎。


煮好飯後調味,我用這個厨邦鮮醬油,雙十一在天貓買的,這支折實大約十元,比香港食開的豉油還要平,但優質和鮮味很多。我們在中山時經常使用,不過香港沒有得賣,除非網購。如果沒有這個醬油,其實用生抽老抽美極和糖調一個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



將糯米飯包入做饅頭的那種麵團中。


蒸好了!


我知我知,皮太厚嘛,其實是特登的,因為老公喜歡吃饅頭,我喜歡吃糯米飯。兩公婆生活,當然係你就我,我就你的,要利益平衡才能長長久久。

你看香港現在,就是政策傾斜權貴囉,所以民怨沸騰囉!


嗯,又軟又好味,我家沒有花生,但有合桃,所以在撈糯米飯時加了切碎的合桃。

加了nuts口感更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