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超媽10:建立一個温馨的家

阿仔學識咗唱「 青春修煉手冊」:

「 跟著我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右手左手慢動作重播,這首歌給你快樂,你有沒有愛上我?」

每次他一唱到「你有沒有愛上我?」就有人衝過去狂「嘟」佢,大聲說:「我已經愛上你啦!」

那個人是誰?爸爸。

這兩天阿仔又學緊另外一首TF boys了,但爸爸依然等阿仔唱那句「你有沒有愛上我?」一副流口水的樣子,望住個仔。

其實我和99都有一聽到佢唱這句就衝出去「嘟」阿仔,所以百發百中,總有一個在左近,唱親那句歌詞,阿仔就俾人嘟嘟。

爸爸是istj(公務型), 這種人又冷又硬,照理由是不可能會做這些事的。爸爸的舉動,其實是受了媽媽的影響。媽媽從不吝嗇讚美與熱情,從阿仔BB時已經常錫佢,爸爸初時仍是冷的,但看得多了,唔錫埋一份好似唔扺咁。

另外,最重要的是,我好嘴甜,經常都說:「爸爸我愛你。」沒錯,是我說的, 毛管棟吧!我一日說幾次的, 年復一年,再冷的冰山也會溶化掉了,所以爸爸覺得,家人互相之間「示愛」,也挺正常的。

當另一半冷冰冰時,不防由自己做起,口甜舌滑一點,家庭氣氛將會更温馨。


相關文章:

超媽9 做個有計劃的媽媽

http://curiousboy2016.blogspot.hk/2017/06/9.html?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