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馬來西亞的優點

自從中央宣布國安法之後,聽聞很多黃c想外逃,而他們主要想外逃的地點是台灣。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想逃去台灣,試想想,當你在台灣落了腳,中國又打到來,那不是又要逃了嗎?如果你覺得中國不會打台灣,那就是太 naive了吧,不是會不會打的問題,是什麼時候打的問題。觀乎情況,十年內必有一戰。

我認為,要逃的話,首選去馬來西亞。為什麼不選歐美加澳英等國家?如果有關係可以去到五眼聯盟的人,又怎會去台灣啊!而如果要去台灣,又為什麼不去馬來西亞?星馬的教育是出名的好,而且馬來西亞的生活成本非常平,如果你香港有物業,把樓賣了,在馬來西亞買一層六十萬的,已經又大又靚,剩下的積儲,以當地的生活費計算,真係夠退休養老了。一般病痛的話,那邊的醫療也是好到不得了,身體檢查平過香港一大截。唯一不好的是,用「第二家園」身份在那裏居住的香港人,不能在當地找工作。但難道去台灣又找到嗎?😂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可以看這個廣東話youtuber 「井望天&師奶仔」,講解十分詳細,每一個步驟怎樣做,要什麼文件都清楚列明:


雖然馬來西亞仍然鎖國,但遞交申請文件不受阻礙。聽講自有「黑暴」以來,申請人數大增,我懷疑國安法立了後,會有更大量人申請🤔🤔🤔,到時睇下點先。

9 則留言:

justakid 說...

我去過東馬和西馬幾個城市一共玩了個幾月,環境好物價平,很適合華人生活。檳城最適合生活,馬六甲最有特色,金馬倫山最好玩。

晉彥媽手記 說...

玩和生活的概念不同,但同樣都同錢有關。馬來西亞無言語障礙,最重要係租金平,生活成本低。中美開戰又打唔到佢,香港台灣都係戰場。

justakid 說...

你估立國安法後香港會唔會平靜吖?個戰場會由香港轉去台灣嗎?我好擔心影響到啊仔嘅學習,如果唔對路要搵地方避。好期待你到馬來西亞後的分享生活和學習等見聞。

justakid 說...

我遇過幾個馬來西亞人華人語言都好叻,講幾種語言係平常事。馬來西亞的science教育在亞洲亦係名列前茅。但我懷疑只係華人讀書叻,我哋有一次去當地一間大學參觀,用英文向一名馬拉學生問路,佢都表達唔到。

晉彥媽手記 說...

我又想不到「不平靜」的理由。中國做得呢件事,係正式同美國決裂的行為,美國最多咪經濟制裁香港,中國預咗了,只要唔肉赤錢,結果一定係平靜,黃C大量移民,香港自然平靜下來。我都想去馬來西亞,但佢地日日有雙位數字新增個案。

晉彥媽手記 說...

的確是這樣,咁咪好囉,我地去到冇咁大競爭。佢地最勁的,都過哂去新加坡。

justakid 說...

我想分享幾樣馬來西亞見聞,可以pm你嗎?

晉彥媽手記 說...

可以呀!
cchucy@yahoo.com.hk

justakid 說...

我發到facebook 內嘅messenger, 咁會方便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