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唔好同傻的計

今朝收到叔仔老婆的WhatsApp, 是昨晚她替嫲嫲慶祝生日的照片,有燒鵝脾和生日蛋糕。

我老公知道了有點生氣,覺得她是在責怪我們沒有為99慶祝生日,他一開始數落她,我就說:「同傻的冇得計架!」

其實我們有為99慶祝生日啦,早上去了飲茶,晚飯一樣有燒鵝脾,我還蒸了壽包,因為我老公怕出面賣的蛋糕不安全(例如做蛋糕的人中了新冠肺炎😂😂),所以改吃壽包,因為可以大火蒸死D細菌和病毒。


記得幾年前,我們在99生日那天帶了兒子去街玩,拍了幾張照片放在 Facebook, 叔仔老婆立即留言追究我們沒帶99出去玩,又沒有幫99慶祝生日,我反問她有做嗎?為什麼你覺得是我們的責任呢?大家都是99的兒媳,為什麼要追究我們,而不追究自己?

為什麼她那麼緊張這些慶祝活動呢?因為她是 esfp(娛樂型) 的的人格,這種人很重視吃喝玩樂及形式主義。

我們之所以不太重視慶祝生日及任何節日,是因為我們本身是很有責任感的人,99日常開支全由我老公負責,如果99在叔仔那邊,我老公日日也打電話問候。連我也忍不住說他:「你細佬從來冇打俾阿媽媽問候,你都唔使打啦!」但他就是日日打。

不過咁,就算我老公付出比細佬多幾多都好,我99依然係錫細佬多D,因為細佬幽默風趣又好口,我老公老實正經又嚴格,99如果浪費水電之類,會被他罵的,所以,付出最多,又最令人討厭的是我老公。😂😂😂

99係f型,我見這類型的人多數冇乜數感的,你負責她日常所有開支(其實貴過慶祝生日唔知幾多),f型的人感覺不到錢的份量的,但你在她生日做慶祝活動,她們的感受會強烈。

我和老公最夾的地方是:我們大家都用數字來作為評判的標準,所以我們不怎麼吵架的。我很欣賞他對家庭的的盡責和付出。唔使幫我慶祝生日的,幫我交哂啲生活費用就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