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周深的「大魚」

今日再說說我最喜歡的歌手周深。

周深通常都係翻唱別人的歌,但他有屬於自己的歌嗎?

答案是有的。這首「大魚」就是他的成名作,演繹得非常浪漫唯唯美:


是卡通電影「大魚海棠」的插曲。

這是一套很浪漫的電影,YouTube 有得睇。

其實他還有很多首自己的歌,但大魚最出名。

這首是高曉松作給他的,他練了兩年,高曉松才滿意,所以現在才推出。高曉松很賞識周深,他說「喜歡」,「人好」。


這首是李克勤和周深的原唱歌,我覺得很好聽。

其實周深還唱了很多電視劇插曲,都是很唯美的。


他無論和那個歌手合作,都沒有遺和感,所以是眾歌手的香勃勃,人人搶着和他合作。

男人唱女聲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好好處,對歌迷來說。

我曾經覺得王菲,彭羚,鄧紫棋等都是天籟,可惜她們一搵夠就會收山/減產,專心or分心去拍拖結婚,湊小朋友,作品相對少。

但周深不同,他是男人,而且熱愛自己的唱歌事業。我估計他有排也不會結婚,他其實是「未變聲」,是童音。上天不小心遺忘了他的「發育」,其實可能他永遠都是一個小孩。

我覺得ok喎,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一個圓滿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