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保守秘密的能力

今日姨婆打來和99傾偈,傾傾下,在一旁看書的兒子突然連人帶書跑入房間躲起來。

其實次次姨婆打來,兒子都會躲起來。兒子為什麼會這樣?全因一個秘密。

我們要兒子守住一個秘密,就是姨婆的大兒子死了,沒錯,大兒子死了,母親完全不知道。這是她小兒子要求的,我們全個家族都要幫手瞞住這件事,因為姨婆已經八九十歲了,前幾年才喪夫,若她知道自己老年喪子,怕她會受不住打擊。

由於我們知道這消息時,兒子在身旁,所以我們要求他守秘密,包括不讓我99知,因為99和姨婆姐妹情深,很容易露口風,也不想讓99傷心,因為佢好錫姨婆的大兒子的。

BTW, 想不到最後讓我兒子痛苦了,他要忍住不告訴嫲嫲,原來是很辛苦的。

原來小朋友因為前額葉發展不夠成熟,守秘密是因難的。這件事我也是無意中看到以下這個演講才知道的,演講內容說:會說謊的孩子比較聰明,因為說謊要控制自己,越會說謊代表控制力越強。


到底我兒子會不會說謊呢?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他雖然感到守秘密有點辛苦,但這個秘密已足足守了一年!而其他親戚,已經忍不住漏了出來,是成年人啊,幸好仍未漏到姨婆的耳裡。

我發現守秘密對女性是比較困難的,漏口風的大都是女人。因此,此事不能給99知,否則她可能守不住告訴了姨婆。其實姨婆也很心急,常常問小兒子:大兒子為什麼工幹這麼久還沒回來,幸好99不知道,她很自然地作了很多理由安慰她的姐姐。

我老公說,這件事遲早會穿,但絕不能由我們這一家說穿,慶幸兒子忍住了,就當是一個磨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