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鞋底麵與泛自閉症

話說我十歲左右,阿媽經常會點我落街買東西,有一次她叫我去買「鞋底麵」,我將超市翻了個底朝天,結果都找不到鞋底麵,於是問工作人員,那個女職員說:「我做咗咁耐,都未聽過鞋底麵。」

結果當然買不到了,後來我阿媽給了我一隻食淨未煮的麵,我拿去給職員看,買了回來,原來是:蝦子麵。職員翻了我幾個大白眼。🙄🙄🙄


我問我媽:「全個包裝都冇寫鞋底二字,何解你叫我買鞋底麵?」

她說:「因為佢個樣似鞋底。」

我們先不討論似不似(以前的包裝是不一樣的,是有點像的),但你覺得似應該平時告訴我一聲吧!她自己心裡覺得似就當我知,真係救命!

所以我每次見到啲罵男朋友「我係你女朋友,你都唔知我想要乜?我嬲。」的女人,我心中就會叫佢一聲「八婆」。

後來,經過幾十年,我終於知道這種叫「泛自閉症」,即是無法與人正常溝通。他們可能以為人家知道他想什麼,要家人滿足自己而自己是不須要開囗的,他們又完全推理不出人家因為他提供的資料不全,而搞到很大麻煩!

都三十年了,我還記得「鞋底麵」的事,證明當時我多徬徨。為什麼買不到會徬徨?因為我媽發脾氣是冇解的。記得細個三四歲時,我不小心打破了一個碗,被她飽以老拳。這件事我又是印象深刻,記到現在。前幾年我終於忍不住問她:「點解唔小心打爛碗要打小朋友?」她說:「打咗以後就不會打爛碗了!」

這是什麼鬼邏輯!小朋友年齡小,手腳未協調,打破碗是非我所願的。其實泛自閉症真是很多人都有,只是程度不同,所以很多人都是「九唔搭八」的。

泛自閉症的人有很多經典場面的,有人可以同老婆行行下街急💩,自己回家不通知老婆的。你是他老婆,真係人都顛。

我懷疑美國有超大量的泛自閉症人士。請看以下影片:


郭杰瑞分析得好:他們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