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期待中國拆牆


最近聽說中國準備拆牆了。牆有兩面:經濟牆和網絡牆。經濟牆我不懂,網絡牆和我生活相關,所以今日講下拆網絡牆。

什麼是拆牆?現在中國是不許人民用谷歌,Facebook 和 YouTube 的,有見中國人民已經漸漸成熟,建立了民族自信,不再需要政府保護,可以拆牆了,以後大陸人不用翻牆來看我們的東西了,政府不再管制。

對於這個消息,我十分贊成,因為每次上中山,我都用不到 Facebook, 又看不到 YouTube, 更寫不到 blog, 至於Google 搜索, 不上也不大問題,因為有百度。

現在的Facebook 是黃C天下,不要說政治群組主要是黃,藍的經常被舉報及封殺,連麥當勞這些快餐店,都因為是中資,經常有大量黃C留言。因為他們很惡,我們正常人都避之則吉,不回應。

一旦中國拆牆,情況會立即逆轉,以後台灣不用花錢請網軍了,因為數目冇可能多過中國網民,十四億中國人,單是有一億個有興趣和你網上對罵,台灣和港澳的網絡都承受不了,立即會一面倒。鬥舉報也一定是紅C嬴。

外國人經常說中國沒有人權和言論自由,當拆牆後,他們就會正面接觸中國內地人,他們生活得如何,到時自然水落石出。外國人及香港人不能再騎劫大陸人民,夾硬話佢地生活在地獄之中。

而最不想見到拆牆的自然是QQ, 微信,抖音之類,因為它們要正式面對外來競爭了。

Anyway, 我期待這天快啲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