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不要跟笨蛋爭論


今朝看到這個笑話,真的覺得是人生的重要道理!

我們這些不用上班的c9,最容易犯這個錯,就是跟無聊的蠢蛋去爭論某些事情。

如果有工作,我們是沒有空去看那些無聊人在網上發表的無聊東西的,但C9偏偏太多時間。

網上的無聊東西我可以忍到不看,但最難的是忍住不和身邊的人爭論。我們最容易有一個盲點,就是以為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是智力正常的,事實上不是的。

我花了三十多年的時間,才發現自己的母親是「不能溝通」的,但一旦明白了這件事,我們兩母女之間的衝突然就大大下降。

例如:她一日打幾次電話給我,告訴我 tvb正在做什麼節目,叫我去看,以前我會解釋,我們想看什麼節目都可以在網上找到,我又解釋我們現在很忙,沒時間看電視,但她就會更努力 sell到我一定要看為止。

我發現,我越努力跟她溝通,人生就會越痛苦。

後來,有一日我發現,只要她每次叫我看電視,我立即說會看,她就很開心地收線。我不用浪費時間,她又快樂,為什麼我以前那麼笨,非要跟她溝通不可呢?

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的親人了解自己,所以我們會解釋自己的想法,當親人不了解我們,我們會生氣的,如果那個不是母親,是另一半,就會更加生氣。

這是女人的通病,就是期望另一半是自己肚裡的的蟲。🐛🐛🐛

但現實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要互相尊重,不要期望人家了解你,否則你會墮入痛苦的深淵。

至於朋友,更加不可能期望人家理解你的想法。如果你發現有朋友能完全明白你,那是行運,如果發現沒有朋友能理解及完全認同你,那是一件最正常不過的事。

如果你發現世界上有很多人和你你的政治立場不同,更加無須爭論,就當對方是笨蛋好了!(如果你和我政治立場相反,我也不介意你當我是笨蛋,反正大家不要溝通就好了!)😉

沒有留言: